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教务
数字经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编辑:财会系系办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优化课堂教学,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2021512日我系组织开展了由应晓君老师主讲的示范课活动,院教学督导卓坚红、系副主任王赛芝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课应晓君老师主讲的内容为《财务报表分析》中的“偿债能力分析”,应老师以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通过小组竞赛等营造了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边讲边练,将“课程思政”浸润到每个细节,既锻炼了学生的思考、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的责任、诚信、精准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等。

课后,听课的老师参加了点评环节,老师们认为应晓君对课程的设计有突出的亮点,通过对分小组竞赛方式安排、思考问题设计和过程考核等都值得大家学习。最后,王赛芝老师对本次示范课活动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通过课堂观摩和交流,能对我系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1409064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