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社会服务 > 科研成果
我国金融风险与P2P网贷风险分析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8 浏览次数: 作者:wsz 编辑:财会系管理员 字体:[ ]

照片.jpg


2018年12月26日下午, 温州中小(微)企业金融研究与服务中心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我国金融风险与P2P网贷风险分析”专题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机构负责人王赛芝主讲,机构成员和财会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和研讨活动。

会上,王赛芝老师首先从金融风险概述入手,分析了金融风险的种类、特征和危害,然后重点对我国当前的金融风险及如何化解进行了分析,最后有针对性地分析了P2P网贷风险及今年频发“暴雷”现象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主题讲座后,与会成员纷纷就我国企业、家庭、政府、金融部门等的金融风险和当前的P2P行业现状进行了讨论和发表个人看法。

通过本次讲座和交流活动,加强了教师相互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和拓展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