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社会服务 > 科研成果
我系教科研工作稳步推进 成绩喜人
发布日期:2014-01-08 浏览次数: 编辑:ckxb 字体:[ ]


2013年,在系领导高度重视和全体教职员工不懈努力下,我系教科研工作在教科研团队建设、教研教改项目、科学研究项目、教材编辑出版、论文创作发表、横向课题经费、教科研讲座、教科研成果奖励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教科研成果数量与质量并举,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至2013年底,我系共成立科研团队5支、课程群团队3支,申报立项教科研课题20项(院重点教研教改课题6项、省重点教研教改课题2项、院级重点科研课题5项、市级科研课题3项,省级科研课题4项),申报学院实践引领教材项目立项4项,发表论文42篇,共举办系教科研讲座9场。与2012年相比,立项的教科研课题数量翻了一番,教科研成果奖励方面可谓喜事连连,会计教研室林松池老师的《浙江上市公司财务报告重述问题探析》荣获浙江省优秀会计论文奖二等奖,他的《企业环境成本审计:基于低碳经济视角》和《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检查调整后账务处理详解》这2篇文章均被人大期刊转载。郑倩嫣老师的研究报告《关于我市公共财政补助民办教育有关问题的报告》被温州市政府采纳。系主任申屠新飞老师的《权益法下来实现内部交易损益调整问题思考》荣获温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他的《权益法下来实现内部交易损益调整问题思考》和《处置部份股权投资后的合并财务报表调整处理2篇文章均被人大期刊转载。金融教研室郑文秀老师的《温州小微企业发展指数分析报告》荣获浙江省教育厅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温州市科技进步奖、温州市社科优秀成果奖,王赛芝老师的《小额贷款公司的制度缺失》荣获院级优秀科研成果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它既凝聚着全系教职工的辛勤汗水和集体智慧,同时也与领导的重视和政策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一年来,我系制定和出台了《财会系关于鼓励教师从事教科研工作暂行办法》、《财会系课程群负责人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等管理制度,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教师担任教科研评审小组成员对我系每项教科研项目进行前期培训和后期跟踪指导,以资金扶持、分工协作的方式推动教科研团队建设,通过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极大激发了教职工从事教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我系累计投入教科研项目配套资金10多万元,为我系教科研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当前,教科研活动逐渐成为我系教师专业发展的主要方式之一,教职工的科研意识明显增强,我系教科研水平正呈现逐步提升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