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数字经贸学院开展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学生的心理成长》课程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更好地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加深同学们对职业素养的重视程度,4月27日,数字经贸学院邀请赵生玉老师担任职业素养系列讲座第二讲的主讲人。赵老师是心理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阳光心理工作室负责人、温州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2021级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赵老师从疫情下的心理成长、提升心理资本、增强心理可控感和心理调适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赵老师以“心理成长”为切入点,运用实际案例、视频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明确自身的职业定位。她讲道:“珍惜眼前,活在当下!”成长中能够在“挑战”到“应战”的过程中化危为机,把“危机”作为成长的契机,引发对生活、生命、人生的新思考,努力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成长,增强应对困境的能力。同时,在生活中要增加体验和经历,增强心理的可控感,方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助力健康成长,进而培养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最后,赵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我是如何摆平焦虑的》、《每一种孤独都有陪伴》、《活出生命的意义》、《生活中的心理学》等关于心理健康的书籍,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增长知识,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以心理成长为出发点,以加强职业素养为落脚点,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复杂情况下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明确自我的人生方向规划,为职业素养的养成打好了重要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020940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