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崇学有约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数字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18日在崇学楼404开展担时代使命 扬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观影环节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通过观看《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的视频,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明白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二是观看《五四精神,代代相传》的视频,视频中,一个母亲将手中的党徽郑重交给孩子的画面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因为这不仅是党徽的传递,更是五四精神的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带来的和平岁月,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我们的青春热血,不断开拓前进,奋勇投身于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在互相交流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围绕自身对五四精神和五四青年的理解展开讨论。有同学提到:赓续不绝的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亦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写照。也有同学说道:我们要秉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信念,牢记先辈嘱托,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喊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崇学有约主题教育活动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反思、共同进步的平台。同学们将继续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