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扬帆起航  奔向前方
发布日期:2015-07-06 浏览次数: 编辑:chb 字体:[ ]




               


              


    


    走进白象社区,关爱环卫工人。76日早上8:30,我系关爱环卫工人实践队走进南白象社区,对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及社区给予的帮助情况进行了一天的走访。


    在细雨蒙蒙的早晨,大家穿着统一的队服走进了南白象社区。社区的风景优美,那一座座的拱桥让人联想到的是“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典型的江南风景让人流连忘返,也让我们更加对这个社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样美丽的风景当然是少不了环卫工人的辛勤打扫。大家分为两组,一组去了南白象街道办事处,一组在社区进行走访。在街道办事处,我们向在岗工作人员询问了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办事处对环卫工人在夏天是否有送凉茶,我们的队员可以给予帮忙送凉茶,可以帮忙打扫街道,对于我们后面一系列活动街道办事处是否可以给我们一些帮助等。办事处工作人员答应了我们的请求,并说一定会给予我们帮助。在社区里,队员找到一些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进行了询问。内容包括环卫工人的上下班那时间还有对于福利等建议等。环卫工人对于福利问题显得很无奈,不愿意继续回答。但是环卫工人朴素的脸上显示的是生活的艰辛。生活艰辛没有让他们退缩,反而是让他们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这既是我们需要面对困难所需要变现出来的坚韧。


虽然一天短暂,但是我们收获颇多。今天得到的资料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环卫工人,为后面的活动做好基础,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面对生活的品质。今天的我们,扬帆起航,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