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系开展院“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编辑:工商管理系管理员 字体:[ ]



510日下午,工商管理“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在力行楼505举行。酒店管理专业刘小方副教授受邀进行示范课分享,学校督导、院系教师到场观摩。

刘小方副教授讲授的内容为《中国旅游文化》中的中国聚落文化”课题。课上,刘小方老师通过对聚落文化与城市历史起源的讲解,提高同学们理解人们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孜孜追求,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他通过对三种重要聚落规划理论的讲解,使学生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在聚落选址的伟大创举,增强文化自信。

刘小方副教授以模块化组织教学,化繁为简,突出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通过课前作业布置,督促学生提前预习;通过对学生口才的实训,训练学生的逻辑性和层次性。

课后,参与观摩的老师一致表示,刘小方老师知识渊博,语言幽默,用词美妙。对历史典故、古诗词娓娓道来。并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