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国电子商务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06-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系承办第一届中国电子商务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场景

    近日从我系电子商务教研室得到消息,以“发掘网络营销人才,拓宽就业创业空间”为主题,由国家劳动保障部主办的“环迅杯”第二届中国电子商务大赛33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吹响号角,我系电子商务专业200多余同学踊跃参赛和全国近5万名选手共同竞技,将在“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赛”和“网络营销实践创业赛”两大战役中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大浪淘沙后决出的优胜选手不仅可以获得劳动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和电子商务师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而且还将获赠一个年薪10万元的就业机会和价值10万元的创业大奖。同时,作为大赛唯一指定产品供应商的国内领先网上零售商卓越网也会向优胜者提供额外奖励:摘得本次网络营销创业赛桂冠的优秀选手,将被邀请在卓越公司担任一天的CEO,通过扮演企业最高决策者的角色,来体验业界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的运行模式和理念。这种机会在国内目前还是罕有的。此外,卓越网将在大赛中挑选出3名优秀选手进入公司工作。

    我系学子在第一届中国电子商务大赛中曾取得过骄人成绩,五名同学取得“电子商务师”资格,四名选手获“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许彩英、黄苏约两位同学还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不俗成绩。

    此次大赛以“共创电子商务新时代”为口号,以“实践・就业・创新・创业”为理念的前提下,倡导青年人“以创业促进就业”。与首届大赛不同,本次大赛在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赛中首次创新性地加入网络营销实战经营的竞赛内容,以促进参赛选手在全面竞争过程中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水平。竞赛项目将分助理电子商务师技能赛(初赛)、电子商务师技能赛(选拔赛)、高级电子商务师技能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大赛同期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诸如评选校园网络营销大使、网络购物体验嘉年华、电子商务网站100个工作岗位和1000家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人才校园招聘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