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要求广泛深入开展荣辱观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06-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八个为荣、八个为耻”

    4月3日,学院党委下发《关于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倡导和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面推进我院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文件指出,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实际,设计各种活动载体,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进行实践活动,使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深入人心。要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知荣辱,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座谈、讲座、知识竞赛、图片展览等形式,运用宣传栏、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普及教育,切实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普及到广大师生中去。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大众传媒的独特优势,积极运用言论评论、理论文章、通讯报道、专家访谈、师生讨论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宣传教育引向深入。要大力宣传在我市涌现出来的郑九万、李学生、周大军等先进人物,以及我院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促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要根据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类道德实践活动,要在全院干部中广泛开展以“知荣辱、做表率,争做师生满意的公仆”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在全院党员中广泛开展以“知荣辱、保先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在全院教师中广泛开展以“知荣辱、铸师魂,争做人类灵魂工程师”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在全院员工中开展以“知荣辱,优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以“知荣辱,塑形象,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渗透到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去,渗透到争创文明单位,构建和谐校园等活动中去,进一步形成优良的党风、政风、校风、师风、学风。

    文件还强调,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各级党政组织一定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设计工作载体,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工会、共青团、社团等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把教育工作做细做实。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进部门、进课堂、进社团、进公寓活动,努力扩大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覆盖面。要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把“八荣八耻”作为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先进的评选标准,使“八荣八耻”真正成为广大师生员工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学在前面、做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八荣八耻”的积极推动者和模范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