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财会系师生共学“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编辑:财会系学工办 字体:[ ]

  

1620885418340005936.png

162088541837503574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财会系于5月9日下午在崇学楼101组织师生观看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二讲“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本次视频堂专家有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和复旦大学肖存良教授,首先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只有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才能弄清楚党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再者是要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新中国史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要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最后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一代青年应从革命前辈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承上启下的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本次讲堂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发了斗争精神,促使了当代青年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