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新教师中期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作者:朱亮 编辑:数字经贸 字体:[ ]

为加快新教师教学专业成长,切实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12月25日早上,数字经贸学院在崇学楼207举行本学期助讲培养对象中期考核试讲,会议由副院长王赛芝主持,13位指导教师和13位考核对象参与讲课评课活动,10位新入职教师参与观摩和学习。

十三新教师在本学期的教学详案里选取一次课80分钟的内容,现场试讲10分钟。整个试讲过程中,他们用严谨、专业的精神展示了专业知识运用、讲课技巧、语言表达等教学基本能力。考核会上评委专家对新教师的教态、内容、技能、方法运用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问,给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新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评课结束后,副院长王赛芝感谢导师们半年来的辛勤指导,肯定了新教师成长与进步。同时,她指出新教师在上课节奏过快等不足,强调新老师一定要重视教学常规。

党总支书记马德龙强调,新教师应该把握好自己的意识形态,在育人过程中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在专业知识中融入思政元素,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传播正能量,做好育人工作。

院长唐高平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在座教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希望新教师不断通过学习、思考、总结来提升自己的教学和实践能力,顺利通过课堂关、把握好道德关、树立正确的个人发展观,更好地服务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