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数字经贸学院邀请外籍教师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作者:陈丽君 编辑:数字经贸_周卓立 字体:[ ]

本网讯 (数字经贸学院通讯员 陈丽君)2022119日下午数字经贸学院邀请温州大学外籍教师Uddin Zohaib Zaheer在崇学楼502举办了题为Prospects of 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 (energy supply routes)  中巴经济走廊前景(能源供应路线)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部分教师和50多名学生。

讲座中,Uddin老师从中国丝绸之路的历史出发围绕中国对外石油供应链面临的挑战及对策巴基斯坦成为区域能源和经济走廊的地理潜力中国交通能耗和碳排放、石油供应时间和成本估算、石油运输能耗和碳排放量估算、供应时间表和成本的比较评估等方面,通过数据和图表等多种方式,深刻分析并凸显了建设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重要性。接着重点分析了中巴经济走廊线路、项目建设周期、规划、能源项目、港口建设、公路建设、铁路建设的情况,让同学们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情况有了最基本的认识。最后客观分析了中巴经济走廊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影响,认为借助“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巴能够实现全方位的互联互通、多元化的互利共赢。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深入知晓中巴经济走廊并加深了对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性的认识,深切体会了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的经济形势,感受到了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扩宽了国际视野,提高了民族自信。

8fa49cdc26408a9a7d9acd4b30bc39c.jpg9da6a733f20039a60c34e506b36b5c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