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在2022《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作者:高斌 编辑:数字经贸_周卓立 字体:[ ]

本网讯(科技开发处通讯员 高斌)近日,我校数字经贸学院金浏河博士的学术论文《记忆与情感:博物馆文化创伤与体验之建构》成功入选2022《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会议论文。11月19日,金浏河受邀参加年会并在分论坛“遗产旅游与可持续发展”作专题学术汇报,我校成为唯一一所在年会中发表学术观点的高职院校。

金浏河的该项研究深入探究我国战争类博物馆文化创伤的情境化建构与参观者文化创伤的情感体验,打通战争灾难遗址、民众与创伤记忆之间的情感与认知脉略,运用扎根理论的方法条分缕析博物馆情境下独特的记忆实践之旅,提升博物馆文化旅游领域的知识外溢和学术贡献。

据悉,《旅游学刊》年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最具号召力、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学术盛会,本届年会探讨新时期旅游发展新机遇与挑战,深入交流旅游研究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作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校科研体系的构建在体现类型教育特色的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型”研究,不断搭建软、硬平台,鼓励更多教师基于自身学术基底与研究领域进行跨学科研究与基础性理论研究,使“研究型”成为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另一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