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启数字人生,绘酒店蓝图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作者:姚尚堃 编辑:数字经贸_周卓立 字体:[ ]

本网讯 (通讯员:姚尚堃)年华似水如歌,对于数字经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而言,是忙碌,但充满收获的三个月。

915日,经过长达5个月的协商洽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五年一贯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阿外楼度假酒店、王朝大酒店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举行。这标志着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数字经贸学院书记马德龙、副书记钱正明,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校长吕正军、党总支书记祁欧旭,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总经理周贤达,温州王朝大酒店行政副总裁吴洁等合作何方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言。

图片1.png

图1  数字经贸学院马德龙书记作重要讲话



图片2.png

2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负责人李俊教授做专业介绍


  图片3.png

3 合作各方现场签约

 


916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大一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在崇学楼101召开,专业负责人李俊教授就专业现状、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4.png

4 李俊教授做专业介绍



专业教育大会还邀请到了温州市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吴洁女士与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朝昆。吴洁女士介绍了温州酒店业现状,让同学们对酒店行业有了初步认知。王朝昆与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互动交流,建议同学们“有方向,多努力,早打算”。

 图片5.png

5 吴洁秘书长介绍行业现状  


 图片6.png      

图6 王朝昆分享职业经历


 

921日,经过2个月的试营业,研创咖啡终于迎来了正式营业。研创咖啡馆采用混合所有制,由学校、温州嘉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数字经贸学院4名教师及6名学生共同出资创办,以“校、企、师、生”多元混的方式,秉承“众筹+传承”的创业理念,探索新型创新创业模式与机制,保障学生参与度及创新创业项目的可持续性。

副校长王志梅、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数字经贸学院院长唐高平、党总支书记马德龙、副院长周晓敏、党总支副书记钱正明以及酒店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出席开业剪彩仪式。

图片7.png图片71.png

7 研创咖啡一角


图片8.png

8 校企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11月2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毕业生实习双选会在力行楼401、402、403举行,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温州锦绣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喜来登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温州)有限公司、瑞安市辰茂阳光酒店有限公司、温州君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温州温德姆酒店、温州巨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威斯汀酒店、瑞立滨海酒店与专业72名毕业生参与。各酒店通过宣讲介绍了招聘条件、薪资待遇、岗位需求、福利晋升等信息。参加双选会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可以更直观地感受酒店在发展规模、就业环境和福利待遇等方面的详细情况,能够更精准地获得实习锻炼的机会。这次实习双选会专业与岗位对口,有问有答的形式解决了学生实习的诸多问题,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实现人才无缝对接,获得企业和学生的双双点赞。图片9.png图片92.png

9 企业宣讲



11月3-4日,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生态大会(CIEV)在瑞立滨海酒店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联合主办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12名学生承担了本次会议的迎宾服务。在为期两天的接待工作中学生们精神状态饱满态度积极向上得到与会客人和部门管理人员的赞赏

图片10.png图片11.png

10-11 酒店管理专业老师与学生助力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

 


11月12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部分酒店专业的学生承担了本次会议的嘉宾引导和开幕式颁奖等任务。学生良好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向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和来宾们展示了酒店管理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形象,得到了领导嘉宾的高度评价。她们穿梭于会场之间,用自己的礼仪服务助力本次峰会。

图片12.png图片13.png

12-13 助力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工作,引导学生明确认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1123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召开了2022届毕业实习动员。酒店专业全体教师与2022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专业负责人李俊教授对实习的性质和目的,实习的主要内容,实习的组织和管理等多方面的内容作了细致阐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习的注意事项。姚尚堃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当前实习需求进行具体分析,对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做了补充和强调,着重指出同学们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高警惕,预防诈骗。

图片14.png

14 毕业实习动员会



本学期已过大半,相信在师生的努力下,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必将与数字经贸学院一起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迎来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