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庆团百年路,一起向未来”—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宣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作者:郑德峥 编辑:数字经贸_施健 字体:[ ]

wps1.png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提升共青团成员的凝聚力,勇于担当奉献,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12月8日数字经贸学院开展“庆团百年路,一起向未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教育宣讲活动,同学们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略了青年担当,青年使命,就此各代表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并领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100年前的五四青年为爱国奔走,为真理而呼;100年后的中国青年也要做强国一代。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共青团的发挥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回顾百年团路,展望美好未来,让我们在党的带领下,携手共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