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列表
国际商务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编辑:陈俊杰 字体:[ ]

国际商务专业是浙江省首批高职高专特色专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首批思政示范专业。本专业对接区域外向型产业,依托温州外贸行业和跨境电商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力、面向进出口贸易类和跨境电商类岗位,具有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专业从1993年开设来,已为区域企业输送毕业生总计3500多名。

专业拥有高水平、多语种教师队伍:其中,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省专业带人头1名、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1名,教授2名,副教授6名,高级经济师1名;全部教师均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3人;70%的教师是海归;76%的教师拥有外贸从业经验,其中,50%的教师拥有跨境电商从业经验。另外,还有稳定的企业教师团队,在课堂内外为学生提供实操指导。专业团队科研教研成果丰硕:教育部高职高专“十三五” 规划教材1本,“十二五”规划教材1本,“十一五”规划教材1本,浙江省秀教材1本,论文29篇,专著6本,成为温州市首批公共政策研究团队,拥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专业拥有由“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省精品课程、校课程和专业特色课程”构成的课程体系和“内外结合、能力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校内拥有外贸精英工作室、跨境电商实训室、国际贸易实操室等7个专业实训教室;校外与多家头部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满足学生日常技能训练、暑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在校创业等需求。

1-1 拷贝.jpg

专业以优质人才为培养目标。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超85%,六级通过率超35%。毕业生初始就业率超98%,专升本率超30%,自主创业率超5%。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就业竞争力、薪酬水平、企业用人满意度等指标连续多年在全省高职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