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列表
财富管理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编辑:陈俊杰 字体:[ ]

1.专业简介

我校财富管理专业自2007年开始招生,由办学初的金融与证券、投资与理财更名而来,现有专任教师20名,在校生9个教学班级。通过多年办学积淀,“做强、做精”专业,建设成为学院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专业立足浙江金融产业,培养服务于中小商业银行、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科技金融服务等领域一线岗位的银行柜员、信贷经理、理财经理、投资顾问、财富规划师等技术技能人才。

1.jpg

金融特长生训练班            首届邮政银行订单班杭州集训班            

“金领专业成就出彩人生”,专业实施“订单式培养、校企深度合作”的育人模式,强化“岗课赛证技”融合教学模式,把学生培养成金融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需要的高素质职业化金融人才;学生职业发展前景好,近年来分别与中国邮政浙江公司(2021年开始)、泰隆银行温州分行(2018年开始)等开展校企订单班培养,毕业生“直通名企、直接上岗”。

2.主干课程

专业开设主干课程有《邮政银行业务概论》、《国际金融》、《银行柜台综合业务》、《银行信贷实务》、《理财规划》、《金融衍生品基础》、《科技金融概论》等。

2.jpg

《理财规划》            《银行综合柜台业务》            《证券投资》            《金融衍生品基础》            

3.专业特色优势

(1)培养“金领”职业达人

通过“核心岗位训练——从业资格证书——技能大赛”融合教学,您将拥有银行从业、证券从业、基金从业、健康财富规划职业多种金融职业证书,做一名“技能强、业务精”的金融职业人才、行业翘楚。

3.jpg

全国银行技能大赛获奖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2)订单培养、国企编制

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农行温州分行、航天信息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实现高质量就业。其中浙江邮政分公司提供国企正式编制名额不少于30名(2021—2023年)。

4.jpg

浙江邮政“金融订单班”人才培养协议            温州农行校企合作协议            

(3)毕业生升本率高

近三年专业毕业生升本率在85%左右(占报考人数),有毕业生考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温州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并有毕业生继续考入浙江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