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广泛听取各班级同学对上半学期在课堂教学、教师、班级学习情况等各方面的意见和想法,于2010年11月8日与11月9日中午在教学楼3-208分别举行了2010级、2008级和2009级学生座谈会,各班班长与学习委员在征询本班同学的意见的基础上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班长和学委代表班级踊跃发言。2010级新生对整体情况满意,问题主要集中在尚未适应大学的课堂教学节奏;2009级学生的问题集中于课程多、压力大、一些选修课教学效果欠佳;2008级毕业班反映比较珍惜上课的机会,希望能尽早了解毕业环节安排。另外,各年级学生也反映了个别老师缺乏对课堂的管理、互动少、重难点不够突出;学生希望能够加强一些课程的实践操作;学生希望能够增加接触社会和企业的机会。
会上何海怀副主任做了总结,表示系里会及时落实和反馈学生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尤其是一些突出的问题,会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应的专业教研室和相关教师,以促进今后的专业建设与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