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7日19点,我系于1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了第三届辩论赛总决赛。本次辩论赛由我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网络新闻部和宣传部承办。从初赛到决赛,历时21天。
进入本次辩论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会计1001班、会计1002班、会计1004班和会计1007班。他们围绕 “发掘人才应不应该通过考试”、“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这两个辩题展开了两场激烈的辩论。比赛前夕,选手们相互分工做好了充分的迎战准备。决赛攻辩环节,选手妙语连珠,旗鼓相当。自由辩论环节,队友团结合作,默契配合。各位辩手运用智慧的头脑,巧言辩答,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喝彩。选手们在争锋相对的同时保持风度,展现专业辩手的风采,让在场的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通过激烈的比拼,选手们过关斩将,驰骋赛场。最终,会计1007班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
通过本次辩论赛,学生们锻炼了语言能力,提高了思维应变水平 ,加强了团队协作,锻炼了心理素质。众多学生表示,辩论赛使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加深了对问题本质的理解。
据悉,财会系第三届辩论赛荣获团体赛第一名会计1007班、第二名会计1002班、第三名会计1004班、第四名会计1001班;荣获最佳辨手:杨欣欣、洪鹄、金银淑、倪伊楠 、陈婧丽、陈温燕、颜淑娜、张娜双、张正擎。这些优秀的辨手,将重新组建团队,与建工系进行友谊辩论赛,让我们一同期待他们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