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来之,学生如何安之?
发布日期:2011-05-05 浏览次数:9 作者: 编辑:mdl 字体:[ ]





    5月4日13:00,我系纪检部在一号教学楼4 0 8教室召开“三早一晚”学生代表大会。我系辅导员张慧慧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纪检部干事总结本学年三早一晚的实行情况,并对上次三早一晚的调查问卷做了反馈工作。同时,张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对于“三早一晚”抵触心理总是难免的“三早一晚”制度的落实,目的是为了确保学生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和身体锻炼中,并强调“三早一晚”对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提倡同学积极参加“三早一晚”活动。
    会上,纪检部干事针对同学们所反馈的各种问题,例如:反对“三早一晚”的原因,课业太满、不喜欢被强制、反对学校干涉个人自由、参加晚自习方法不科学、与生活规律相冲突等做出详细的解答。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晚自习内容太过单调问题,我系在开设了一对一学习帮扶,初级职称考试培训,技能练习的同时,将于今后开设娱乐欣赏班等班级。应广大学生要求,学生代表现场对自习时间进行了投票表决。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监督三早一晚实行情况及纪检部干事日常工作情况,我系将从大一每班选举一名代表成立学风纪律监察小组,及时对制度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了解同学们对“三早一晚”的实际想法、态度及在实行过程中“三早一晚”活动纪检部干事的工作情况,而且也将会促进“三早一晚”活动的工作、不断完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