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实习生座谈会  助进一步享成功
发布日期:2011-06-25 浏览次数:6 作者: 编辑:mdl 字体:[ ]






    6月15日19:00,我系在1号楼会议室召开了路港集团实习学生座谈会。系主任申屠新飞、党总支书记叶吉波、副主任简家进、教研室主任付强、林松池、学工办主任马德龙,以及我系在路港集团实习的18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系主任申屠新飞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我系在路港集团实习的学生畅谈学习感受。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在路港集团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疑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近半个月的会计实习,学到了不少知识,充分认识到了会计实习的重要性,对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入社会、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为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同学们交流了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例如:装订凭证、审核凭证,去银行次数较少等。
    在此期间,各位老师认真倾听实习学生的感受,遇到学生提出的问题,随时给予分析和解答。申屠主任同与会学生分享了自己以前实习的感受,同时总结了实习学生半个月实习中所出现的问题。申屠主任还与简副主任、两位教研室主任和在座的学生一起对路港集团进行了分析,认为公司规模较大,有施工财务、内部划拨等的多种财务状况,并对不同单位的学生所遇到的不同情况,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最后,叶书记介绍了当前学生实习的现状,针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非专业方面出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并提出了希望。
    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我系学生在路港集团实习的整体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了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同学们在走向社会,面对现实,逐渐成长成熟的过程中更加感到母校的温暖,老师的关心与关爱,使同学们心存感激,备受鼓舞,为下一阶段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