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迎新时”
发布日期:2011-09-12 浏览次数:9 作者: 编辑:mdl 字体:[ ]




    9月9日中午12::20,社工部举办、团务部协办的“迎新生志愿者培训会”于教学楼1号楼101召开,由社工部部长祝琪盎主持此次会议。团总支副书记洪鹄、学生会主席蔡宝冷等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社工部长就迎新工作进行了总的动员。她指出,志愿者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迎新工作中去,让我系2011级新生在入学的第一天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接着,就迎新工作中各项环节负责人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为了更有效展开迎新工作,社工部将参加志愿者队伍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分成了三组,分别是报道组:验收新生录取通知书,并通过电脑确定新生的班级学号,在新生报名登记表上做好记录。接待组:在分配的时间段内,负责在大本营迎接新生。待新生完成登记后引导其按新生到教学楼一楼进行入学报到程序,办理入学业务,再去体育馆领取被褥与军训服,并护送新生入住寝室。后勤组:负责迎新工作的后勤保障,分发面包,纸杯水等用品。随后,还对迎新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决定各小组要确定人手的调配和分工,确保组员在现场;注意时间的安排问题,分批去吃饭;各组在进行交接工作的时候,要由负责人统一安排,不能随意交接;在高峰期或者人手出现不足的情况下,各小组组长务必调动组员进行帮忙,由组长统一分配人手。
    据悉,这次迎接新生的形式以“一条龙的服务”展开。与往年不同的是,新生将自主办办理所有入学业务,不提倡家长参与整个报道流程。同时,明确在迎新期间不能推销任何的商品。我们将传承和践行财会系吃苦耐劳的志愿者精神,全方位展现我系风采,努力让新生体会到财会系大家庭的温馨,让新生家长来的舒心走的放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