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9-16 浏览次数:8 作者: 编辑:mdl 字体:[ ]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9月13日下午12点30分,财会系在108教室召开2011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党总支叶吉波书记、系主任申屠新飞、副主任简家进、学工办主任马德龙出席了本次会议。
    当天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怀着对学院和专业的诸多好奇,家长们陆续走进了会议室。申屠主任首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我校及我系的师资结构、办学特色、培养要求等基本概况,以及建校以来我系的发展状况;随后,简家进老师给家长们介绍了我系专业的实训基地、就业方向以及就业前景等情况,帮助家长更好地规划学生的将来。指导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选择就业,得到家长一致好评;提出的会计专业学生“3+1+1+1”的培养方式和实习的改革方案,家长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紧接着,叶书记把我系的学生管理情况做了详细的解说,并指出我系学生“考进很难,管理很严”,详细阐述了我系管理理念,同时向家长介绍了我系的“三早一晚”以及我系注重实践的教学理念,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本学期,我们还将发放手机布袋倡议书和家长联系卡,方便家长随时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
    最后,家长与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家长们提出的九项技能、专升本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此次家长会不仅对学校与家庭双方教育起到促进作用,也拉近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为大一新生今后的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