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社会服务 > 科研成果
中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比较研究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10-29 浏览次数: 编辑:ckxb 字体:[ ]


2015 10 28 下午, 我系在教师发展中心613举办了主题为“中美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比较研究”专题讲座,参与研讨的有金融与证券专业全体老师和会计专业部分老师。


本次讲座由温州中小(微)企业金融研究与服务中心主办,叶茜茜副教授主讲。叶老师从中美互联网金融的概念界定入手,分析了中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然后对中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相同点和差异进行了比较分析,最后总结了美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对中国的启示。


听取叶茜茜老师的报告分析后,与会教师就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理财及监管等展开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给未来金融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会对整个金融体系带来深刻影响,有许多创新和改革值得研究和实践。通过不定期举办讲座和专题研讨会,可以拓宽教师研究思路,提高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