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为他们点个赞
发布日期:2015-07-20 浏览次数: 编辑:chb 字体:[ ]

        


        


7月19日上午,我系暑期关爱环卫工人队的七名队员帮助南白象环卫工人清扫道路,车辆来往频繁,工作进展十分困难。


上午7时,社会实践队的七名队员到达南白象,与环卫阿姨打过招呼后,穿上先前准备的志愿者服装,分配好环卫工具后开始了今天的工作。因为是在车流较多的道路上清扫,所以队员时不时被飞驰而过的车辆带起的风吹的头发乱飞,有的体重较轻的队员还被吹的站不稳。回头看阿姨却没受半点影响,似乎是司空见惯。马路中央时不时飞过垃圾,队员想捡回来,却被来来往往的车辆击退。而阿姨却轻松避过,将垃圾捡了回来。


是什么让阿姨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我想这大概是多年的经验以及阿姨的敬业精神。是每一位环卫工人的敬业精神让他们不惧酷暑与寒冬;让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坚持做着枯燥的工作。就让我们为他们的敬业点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