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列表
大数据与会计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编辑:陈俊杰 字体:[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由会计专业发展而来,成立于1978年,是浙江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建设专业和学院第一批特色优势专业。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532人、班级33个,拥有省级示范实训基地,依托国家级的温州产业科技众创空间、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支持教学。

1.jpg

与浙江邮政签订有国企编制订单                

与企业财务总监结为师徒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11人,注册会计师5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温州市优秀教师3人,“双师”型教师达90%,教学团队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

专业秉承“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理念,实施“双层次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紧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从智能会计、数智财税、智慧审计等方向对学生因材施教强化技能历练;贯通“岗-课-证-赛”教学资源体系,课程内容涵盖目标岗位知识能力要求,通过“1+X”证书方式、专业技能竞赛等促进课程学习;通过“师徒制”、“校企联合培养”、“订单班培养”等产教融合方式,构建“能力递进、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近5年,学生在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107项,毕业生就业率达98%。

2.jpg

参加智能财税竞赛                

挑战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