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社会服务 > 科研成果
学术论文选题、写作规范及投稿技巧——院学报编辑部吴赣英主任来我系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06 浏览次数: 编辑:ckxb 字体:[ ]




为提升我系教师的学术论文水平, 2015114 日下午 ,我系特邀请院学报编辑部吴赣英主任举办一场《学术论文选题、写作规范及投稿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冰主持,全系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吴赣英主任首先与在座老师们分享了院学报概况、近年来学报编辑部获得荣誉及财会系论文发表的情况。接着,吴主任围绕“如何提高论文质量”分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方面是要端正学术态度,提倡平时多做学术积累,不要在论文中出现过度复制和他引的情况,学报编辑部可免费为老师作学术末端检测;第二方面是做好选题策划,老师应该在从专业角度、教学角度来选题,行政人员最好结合岗位来选题,写论文过程中老师们一定要注意可引文献比和基金论文比两个重要的参考项;第三方面是学术论文规范写作要点,吴处长从七个点出发,着重介绍了完整的人文社科类结构应该如何搭建;第四方面是介绍发表论文是要掌握的投稿技巧和要注意的细节。


听了这场讲座后,在座老师对发表论文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刻地体会,很多老师对今后写论文要注意哪些问题有了清楚的认识,并且可以少走很多弯路。最后,我系吴冰书记代表全系老师对吴主任精彩的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借这次讲座机会,让我们老师对学院学报编辑部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写论文和发表论文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如何提升自己的写论文水平有了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