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师生共进 从心出发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师生交流,拉近师生间距离,11月10日,数字经贸学院开展校领导“同学日”主题活动,学校纪委书记蔡后界参加本次活动。

b1a87ad84b7f9267b5ee8d746acb4603.jpg

     蔡后界书记与数字经贸学院唐高平院长一同来到好学楼407教室,与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孙俊科老师的《管理会计》课程。孙老师围绕双十一的相关问题展开课堂教学,课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课堂氛围良好,接着学生小组进行ppt展示,蔡书记对上台汇报的同学表示赞扬。

     在午餐会上,蔡书记亲切的话语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大家在学业、课程时间安排和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了疑问,蔡书记认真倾听学生的发言,并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样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能够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c0fe6d9a99f46565a326de8b42fa0fe0.jpg

蔡书记与同学们共同前往坐落于滨江CBD大楼的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参观。走进大楼,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帮企云”服务平台的组成,其中包括对咨询云、培训云、服务云、产融云、政策云的具体功能讲解。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蔡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看到了温州从古至今;从传统到科技;从小物到大件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温州的发展和进步。

96c5ec87763fa51f108efe13cf4f0b4e.jpg

     蔡书记特地在同学生日当天走进寝室,了解同学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并且精心为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与同学们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大家一边吃蛋糕、一边聊大学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同学们在聊天过程中提到学校新建的篮球场是他们课余时间常去的地方,蔡书记表示:打篮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促进寝室关系,使彼此能够相处的更融洽。寝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浓厚的师生情谊展现的淋漓尽致。

4886aa9a30bbe1c140d2318b7ab515c8.jpg

     通过本次的“同学日”主题活动,凝聚师生力量,为学院建设群策群力,使教育更加有温度,为和谐、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