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数字经贸学院赴南白象新生小学开展劳动与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创建浓厚的教育氛围,加强小朋友的感恩意识,落实职业启蒙教育计划,让小朋友体验劳动实践的乐趣,1120日,数字经贸学院赴南白象新生小学开展劳动与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1d58945d50a9a1af5ddc1e25c6926202.jpg

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小朋友们折爱心,小朋友们学的有模有样,并在亲手折好的爱心上写下了对父母和长辈的美好祝福,感恩之心在字里行间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以劳动实践活动为契机,厚植劳动最光荣的教育理念,提升小朋友的劳动技能,提高小朋友的劳动素养,使小朋友在劳动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605a60f6bdb3d8503ca1f83cb6cb7ab.jpg

志愿者在课堂上以询问各位小朋友长大后想要当什么?为出发点,引入职业启蒙教育,整堂课上,小朋友们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发言,课堂氛围融洽。随后通过讲解《游子吟》让小朋友们感受父母的辛劳,学会在享受父母关爱的同时珍惜和感恩父母的付出,学会感激社会,感谢自然及帮助过自己的人,能把自己得到的爱进行延续和传递。通过本次课程,让孩子对职业有所了解,认识职业的性质,为适应职业环境和职业素养的养成奠定基础,进而充分激发孩子的潜能,开拓孩子的眼界,培养孩子丰富的见识,让孩子从小确定努力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

通过开展劳动与职业启蒙教育活动,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劳动意识和奉献精神,让他们拥有一颗阳光的心、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同学,促进小朋友全面发展,共同开拓启蒙航道,携手助力扬帆起航。